高雄市政府依氣象預測會有豪大雨,宣布昨日停班停課,但封測大廠日月光高雄廠卻遭員工爆料,公司不認放假1天,必須正常上班,出勤不算加班費,請假者一律以無薪假處理,但日月光強調,這項2018信用卡繳費方式決定是有所本的,依氣象局預測雨量,高雄平地昨未達大豪雨,31日仍須正常出勤,果然昨天白天高雄根本沒什麼風雨。

機場接送 信用卡

日月光:依雨量決定由於海棠颱風挾帶豐沛雨量襲擊南台灣,高雄市政府30日晚間9點多依氣象局發布24小時雨量預測達超大豪雨等級,31日停班課1天,但日月光高雄廠卻要求員工正常出勤,引發員工不滿,除向市府1999投訴,在臉書社團《靠北日月光》痛罵公司帶頭違法。

員工表示,公司不顧員工安全,很多地區都淹水,怎麼去上班?最高回饋率被要求上班就算了,還不算加班費,請假也只能請無薪假;還有員工加碼爆料說,就算颱風天加班,薪資只有1.67天,沒有額外補假。日月光解釋,依各地雨量警戒值,如果平地降雨量達350毫米即須停班停課,但依據氣象局在31日早上6點數據顯示,高雄市平地累積降雨量,並不會達到雨量警戒值,才決定31日正常上班,如遇豪雨無法出勤,提出證明可依規定請天災假。勞工局:無罰則可罰對此高市勞工局表示,依《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經轄區首長宣布停止上班,日月光對出勤員工如果不加發工資外薪水,依現行法令,無罰則可罰,但勞工因天災因素無法出勤,僱主「宜」不扣發工資,日月光雖採取寬鬆認定,允許員工請無薪假不扣薪,但將進一步要求不得扣到全勤獎金。(中國時報)

悠遊卡 信用卡2018電影買一送一2018




EBA62CC375A957DA
arrow
arrow

    fulleri6660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