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立殯儀館、火葬場周遭居民長期受噪音摧殘,每年卻只能獲得300萬元回饋金,補助每戶500元健保費,遭議員抨擊「羞辱人」,新北市政會議20日通過殯葬回饋金修正草案,將300萬元回饋金提高到1700萬元,增加將近6倍,回饋範圍也從5里擴大到19里,議會審議通過即可實施。



營收1成提列回饋金新北市立殯儀館坐落人口密集的板橋區,鄰近江翠、新埔、社後三住宅區,附近更有新埔國中、板橋國中、聯合醫院等,居民長期飽受噪音、空氣汙染困擾,遲里程累積 信用卡遲等不到殯儀館遷出。機場接送

信用卡刷團費比較2018新北市府前年針對周邊里民編列300萬預算,每年每戶補助健保費500元,民眾批評補助少得可憐,根本就是羞辱。經地方議員多次爭取,市府決定提高補助金額,並擴大補助範圍。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新法以殯儀館及火化場淨營收10%提列,估計約1700萬元,各里可依需求維持健保補助,或整合經費作為里內建設基金,也可選擇教育獎助、幼童、長者醫療補助等。補助範圍將原以殯葬設施基地所在地,辦信用卡需要多久方圓500公尺範圍為回饋對象,改分為500公尺內影響大的「特別回饋里」、500公尺內影響較小「主要回饋里」與500公尺到1000公尺間「一般回饋里」,分配比例依序為40%、30%及20%,剩下10%則成立管理委員會。議員讚:遲來的正義補助區從板橋新海、吉翠、德翠、三峽溪北、土城祖田5里,新增板橋中正、宏翠、朝陽、仁翠、新翠、幸福、港尾、文德、新生、土城頂福、頂新、三峽溪東、溪南及樹林東園共計19里。綠營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讚同修正草案,強調「這是遲來的正義」,未來也會要求市府加強改善相關設施,提高地區生活品質。「沒有管理哪來回饋?」綠營議員王淑慧則說,殯葬業者在長江路住宅區違法設置靈堂、拜飯間,這才引起民怨,市府應提出管理辦法取代回饋方案。(中國時報)

華航里程數兌換




AAB95AD707CEBBFA
arrow
arrow

    fulleri6660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