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提勒森5日將啟程前往菲律賓,參加東協系列會議,接著訪問泰國和馬來西亞,這是他任內首次出訪東南亞。美國國務院2日表示,北韓問題、南海2018電影買一送一2018以及反恐將是提勒森在東協區域論壇(ARF)以及其他雙邊會談討論的重點議題。

信用卡繳燃料稅免手續費2018信用卡出國刷卡免手續費

提勒森預定參加8月5日至9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舉行的一系列東協外長會議和東協區域論壇,隨後轉往美國在東南亞的重要盟邦泰國和馬來西亞。北韓也是東協區域論壇的一員。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表示,提勒森出席東協相關會議期間,將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等相關國家外長會晤,但沒有與北韓外長李勇浩會面的計畫。

董雲裳表示,北韓問題是這次提勒森華納電影買一送一出訪東南亞的信用卡出國保險比較重點議題之一。她直言,今年相關會議期間,聽到各國譴責北韓的挑釁行為。她指出,提勒森將敦促中國和東協國家對北韓硬起來,美國的目標就是要製造壓力,讓北韓感到孤立,並了解到繼續發展核武等武器計畫是不值得的。她表示,美國也會尋求國際社會合作,呼籲各國確實履行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的制裁決議,大幅減少與平壤往來,來向北韓施壓,同時做好捍衛日本和南韓的準備。董雲裳表示,相關雙邊會談的細節有待敲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提勒森在馬尼拉將有機會與包括王毅在內的其他國家外長接觸。南海問題也是這次東協相關會議的一個焦點。董雲裳說,美國會明確表示,致力於捍衛南海的航行與飛越自由,並繼續推動呼籲有關各方遵守國際法、透過法律程序,解決領土爭議。(中國時報)




AAB95AD77235FB0A
arrow
arrow

    fulleri6660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