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年菜外賣 年夜飯餐廳2018台北 燒烤 新莊

兆如社工蕭永信(右)代表機構,致贈日本松風塾高校校長成田博昭(左)感謝狀。
日本松風塾高校樂團彈奏樂曲娛老。 來自日本青森縣的松風塾高校15位學生,展開學習與感恩之旅,22日下午至台北市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舉辦一場音樂饗宴,學生人手一支吉他或烏克麗麗,彈奏6首動人的樂曲,讓住民長者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午后時光。

 帶隊的校長成田博昭致詞指出,該校是一所迷你高中,全校師生僅有51人,這次來台灣的15位學生是高二學生,他們依學校規定,除了全體住校外,每人都必須學習一種樂器,透過樂團的合奏方式,來深化溝通與團結精神。

 田博昭表示,學生來台灣有兩個目的,其一是展開學習之旅,到國外了解不同的風俗文化與國情,增進自己的視野;其二是進行感恩之旅,因為6年前日本發生地震核災,台灣對日本的捐款金額是世界第一,多達新台幣50億元,愛心感人,因此特別透過音樂交流,來表達感謝之意。學生代表岳後谷美月也致詞表達她對台灣民眾在日本發生地震核災時伸予援手的世界大愛精神,表示敬佩之意。

 隨後,15位學生由37年前曾來台灣展開學習之旅的村上和德老師指揮,彈奏5首動人的樂曲,包括「梅花」、「送妳一束花」等曲目,樂音飄盪,溫暖了住民爺爺、奶奶的心,最後,長者高呼「安可」,學生再彈奏一曲奇蹟,為這場音樂饗宴畫下了圓滿的句點。

 松風塾高校學生於21日來台,已前住總統府、國父紀念館、二二八紀念公園及迪化街參觀,預定於24日返回日本。(王鵬捷 編)
【中央網路報】



引用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1122/24712202.html

大甲火鍋料宅配 桃園燒烤推薦 嘉義 燒烤

arrow
arrow

    fulleri6660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