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鍋料 宜蘭 火鍋料宅配 團購美食楊梅

英國的經濟實力正在下滑,已跌出世界前五大經濟體行列,退居第六名,將二○一四年才自法國手中搶下的老五位置拱手還回去,脫歐是造成英國排名下滑的主因。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廿二日到國會報告預算案時,援引「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年十月公布的各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最新預測,表示「英國是全球第六大經濟體」。

法國GDP僅小贏英國一百億美元,但明年可望擴大領先差距。IMF指出,今年將是法國自二○一三年以來,首次在排行榜中超越英國。

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九月才誇說,英國是全球第五大經濟體。IMF預測英國排名還會繼續下滑,因為印度二○一九年的GDP將同時超越法國及英國。

英國排名下滑的趨勢反映出該國自二○一六年六月公民投票決定脫離歐盟以來,經濟成長的急劇減速。英鎊匯率大貶,消費支出減緩但物價飆漲。

中立的英國「預算責任辦公室」(OBR)廿二日將二○一七年英國經濟成長預測值,從三月預估的百分之二下修至百分之一點五,並預測二○一八年經濟成長率為百分之一點四,也低於三月時預測的百分之一點六。二○一九年跟二○二○年則是成長百分之一點三。OBR指出,二○二一年以前,經濟成長不會有起色,英國脫歐是主因之一。

CNN財經網引述獨立智庫The Resolution Foundation的研究報導,由於脫歐加劇英國經濟衰退,英國勞工未來可能面臨近廿年沒有實質加薪的窘境。研究指出,經過通膨調整後,到二○二五年前,英國人平均薪資很可能維持低於全球金融危機前水準,代表有十七年不會加薪。

英國另一個頂尖智庫「財政研究院」(IFS)院長姜森表示,OBR對英國二○二一年經濟成長率的最新預測,和今年三月的預測相比,少了六百五十億英鎊(約台幣二點六兆)。 姜森預估,英國脫歐對政府財政每年將有一百五十億英鎊(約六千億台幣)的影響。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8%84%AB%E6%AD%90%E6%83%B9%E7%9A%84%E7%A6%8D-%E8%8B%B1%E5%9C%8B%E8%B7%8C%

中秋烤肉食材訂購 桃園 燒烤 新店火鍋料宅配

arrow
arrow

    fulleri6660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